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市科学搭建卒中防治网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闫通
2019-08-11 11:56:35
分享:

  日前,我省公布2019年第一批卒中防治中心及建设单位名单,衡水市二院、市五院、市六院、饶阳县医院、阜城县医院5家医院被评定为“河北省第一批卒中防治中心单位”,深州市医院、安平县医院被评定为“河北省第一批卒中防治中心建设单位”。

  卒中中心建设是将医院脑血管病相关优质医疗资源整合,建立起的包含急性期救治、早期康复、二级预防、随访宣教等功能于一体的相对独立的学科联合体系,通过多学科的密切合作,实现院前与院内的无缝对接,打破院内各学科的壁垒,优化卒中救治流程,为心脑血管病患者提供及时救治和预防的综合性措施和手段。

  今后,衡水市以衡水市人民医院(高级卒中中心)牵头、上述7家医院主要参与的卒中防治网络将为衡水市卒中患者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救治。

关键词:衡水市,科学搭建,卒中防治,网络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