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爱心人士捐款救助贫困患病学生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辉
2019-08-10 10:27:08
分享:

  爱心助力,共抗病魔。近日,衡水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5万余元救助衡水顺平中学初中部八年级贫困患病学生崔俊曦,帮她做了手术。

  崔俊曦今年13岁,是景县安陵镇古城村人。她聪明好学,成绩优异,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好孩子。俊曦父亲崔志海在衡水市区打工,全家五口人全靠他一个人打零工来维持生活。俊曦的爷爷75岁了,体弱多病,常年吃药,弟弟从去年出生到现在一直住院治疗,家里已经花光了所有积蓄。今年7月21日深夜,崔俊曦突然腹部剧痛,家人赶快将其送至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因为病情严重,后转院到衡水市人民医院,随后又转院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医生诊断她患了胰腺炎、胰腺结石、胆总管囊肿、胆结石等症。为了给俊曦省出手术费,父母只好暂停医治弟弟。

  俊曦的班主任刘峰老师在崔志海的微信朋友圈得知俊曦患重病无力医治的情况,马上找到英语老师马秀岩商议如何筹资救助。他们向初中部主任王金才老师汇报此事。他们一方面发动学校老师和家长捐款10000余元,另一方面向爱之光公益协会求援。会长王建成得知情况后,随即发布信息,号召爱之光公益协会90余名会员捐款8190元。市区80岁的赵金卿老人捐款900元。衡水市不愿留名的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共计捐款3万余元。在众多好心人的支持下,8月2日,崔俊曦做了手术。

  “感谢爱心人士救助,将来长大了一定好好回报社会,”崔志海含着热泪感动地说。目前,崔俊曦仍有腹腔积液等并发症,仍在住院继续治疗。尽管爱心汇聚,崔志海给女儿治病的钱款已所剩无几,崔俊曦后期治疗仍需不少费用,希望热心人士继续伸出援手,帮她彻底战胜病魔。崔志海电话是13231816325,衡水工商银行的卡号是6212260407001088845。

关键词:衡水市,爱心人士,救助贫困患病学生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