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助力乡村振兴 建行衡水分行开展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9-08-09 08:45:3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盛夏时分,中国建设银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火热进行中。在衡水,来自多所院校的学子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大学生们把普惠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把实用技术和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把温暖送到贫困户心中。

  “以前我对金融知识了解得很少,今年暑期这几位大学生来了,经常为我们讲解防范金融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避免我们上当受骗;并且经常来看望我,还联络了医护人员上门为我治疗......”8月7日,武邑县黄家口村五保户黄大爷激动地说。 

大学生们为黄家口村村民普及金融知识。记者 张梅胜 摄

建行工作人员与大学生们进行座谈。记者 张梅胜 摄

  当日,在黄家口村会议室,建行衡水分行驻武邑县黄家口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于虹向大学生和村民们介绍了目前正在做的重点工作,并希望大学生们深入了解农村、了解社会,关心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学子们深受触动,畅所欲言。

  华北理工大学学生蒋奎辰说:“给村民们普及金融知识,为贫困户、五保户讲解国家政策,对我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实践机会!”

  “暑期下乡实践活动让我学到了许多实用的知识,真切感受到建行‘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和‘服务大局,心系民生’的建行文化,这次下乡实践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同时更加坚定了我振兴乡村的信心和决心。”来自北京工商大学的学生赵岳有感而发。

大学生们为贫困户学生辅导功课。记者 张梅胜 摄

  黄家口村是建设银行衡水分行的定点帮扶村,在建行的关心帮扶下,该村的黄口大枣生态恢复试验基地、无花果试验田、黄家口村散养土鸡合作社等种养殖业发展初见成效,成为了当地村民的“致富经”,深受村民欢迎。

建行衡水分行驻武邑县黄家口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于虹(左二)为大学生们介绍黄口大枣。记者 张梅胜 摄

  据了解,“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是中国建设银行推进产教融合、赋能社会的又一创新尝试,是共建金融教育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探索新金融回归初心和本源新路径的具体实践。

  建行衡水分行积极组织中国建设银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自6月开始发布招募公告,鼓励大学生为家乡振兴做贡献,同时与县域支行配合,属地化招募暑期返乡在校生参与实践活动,此次共招募学子40人,奔赴县域、乡村开展实践活动。同时鼓励大学生认真践行“五个做到”,即做到在裕农通点当一天“村口银行”推广大使;做到在建行扶贫村协助扶贫干部工作一天;做到为村民讲授一次金融知识;做到为农村儿童讲一堂趣味知识课;做到为村民办一件实事(农活、解决技术难题等),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书写青春篇章。

关键词:乡村振兴,建行衡水分行,学子,下乡实践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