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22日鸣枪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2019-08-09 08:45:3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张千)8月8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将于2019年9月22日上午7点30分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届时将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3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的20000名选手共同奔跑在美丽的衡水湖畔。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新闻发布会。记者 邢梅智 摄

  据了解,本届赛事为了让广大跑者拥有更加优质的参赛体验,赛事组委会对今年赛道进行了“去坡取平”调整,将往年赛道31公里至终点段调至东湖大道沿鹏程路向东到纵一路向北至6公里左右再折返回东湖大道向南。此路线不仅将衡水湖的美景集纳其中,平缓的赛道也将助力参赛者创造更加优异的竞赛成绩。

  和往届赛事相比,本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赛事设计规模为20000人,设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5公里)三个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6000人,半程马拉松4000人,健康跑1万人。

  此外,开幕式上将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组织衡水中学学子于国旗台两侧领唱国歌。组建“共和国追梦人”方阵,赛前招募70名10月1日出生或名叫“建国”“国庆”的跑者,赛事当天手持小国旗,与衡马跑者一同向前奔跑,共同追梦。并对连续5年参加衡马全程且完赛的跑者,给予“持之以‘衡’”终身号码;对连续8年参加衡马全程项目且完赛的跑者,给予“持之以‘衡’”终身号码及“衡马荣誉跑者”证书。对今年跑出个人衡马历史最佳成绩的全程跑者授予“衡马PB名人”称号,并颁发证书、荣誉徽章等。制作双金衡马纪念明信片,并于赛事主会场设置邮寄点。向跑者发放衡马专属观光纪念门票,跑者可在赛前或赛后凭号码布(门票)免费参观、游览相关景点。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办赛,全方位、多视角的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了衡水日新月异的新变化、新成就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生态环境,提高了衡水的知名度、美誉度,增强了衡水人民的荣誉感和自信心,带动了衡水全民健身热潮的持续兴起。在磨砺中不断成长的‘衡马’已经成为世界认识衡水、了解衡水的窗口,成为衡水对外开放交流的重要平台。”

关键词: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