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8月2日在衡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19-07-27 09:46:00
分享:

 
   

“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7月26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即将于8月2日在衡水航空飞行营地正式开赛。

  本次赛事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体育局、桃城区人民政府承办,衡水市桃城区中湖旅游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以“筑梦蓝天飞享湖城”为主题,活动时间为8月2日至12日,在这十天时间里,全国跳伞高手将齐聚湖城演绎“空中芭蕾”,谱写衡水航空运动崭新篇章。

 

  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供图。

  据“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活动筹委会副主任,中共桃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宁介绍,赛事活动形式分为开幕式、赛事、钢雕文化艺术节和电音节(电子音乐节)、闭幕式四大部分。8月3日将在航空飞行营地举行开幕式,随后观看飞行训练。8月2日至12日,在营地激烈角逐8项竞赛项目,分别是:男女个人特技跳伞、男女个人定点跳伞、男女个人全能、男女集体定点跳伞、男女青年个人定点跳伞、男女青年个人特技跳伞、男女青年个人全能、四人造型跳伞。钢雕文化艺术节及电子音乐节,贯穿整个赛事活动。8月12日,举行闭幕式,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刘广宁说,本次赛事是国家级一类赛事,是一次高规格的国家级的航空盛会。来自全国省队11支参赛队伍、130多名参赛运动员参加这次比赛,其中,很多运动员都是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实力非常强劲,技战术丰富,一定会给我们现场的观众带来一次跳伞赛事盛宴,顶级高手的巅峰对决。为了做好赛事保障工作,桃城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专门成立了活动组委会和筹委会,设立了十二个工作组。通过举办这次赛事,将为今后每年举办类似活动积累成功经验,使之成为京津冀地区的一项品牌体育运动赛事,为打造“衡水运动休闲名城”奠定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同时,还可以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据悉,近两年来,桃城区抢抓国家大力发展航空运动产业的空前契机,大力发展赛事经济,叫响“玩航空、到桃城”的体育竞赛旅游品牌。衡水航空飞行营地正在成为京津冀地区响当当的航空体育品牌,以营地为切入点,将全面建设一座以航空体育、航空培训、旅游消费、科普教育等多种业态为支撑的航空运动小镇,培育和发展航空运动产业集群,全力建设京津冀运动休闲名城。

关键词:“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8月2日,开赛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