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桃城区首届异地校长高研班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玲玲 王富民
2019-07-23 09:47:29
分享:

  近日,衡水市教师进修学校和北京市顺义区教育研究与教师研修中心合作,共同举办2019年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培训,桃城区60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步入京冀发展新时代,描绘桃城教育新蓝图”为主题,校长们抱着“走出去,带回来”的初心,走出桃城,步入顺义,通过专家理念引领、现场考察、交流研讨等方式,更新理念,开阔视野,提升能力。据了解,这种培训方式,在桃城区教育干部培训工作中尚属首次。北京教育学院陈丽教授的讲座“义务学校校长专业标准:要点、行动、示例”,系统、贴切、简明地呈现了“校长标准”的丰富内涵和实现路径。顺义区研修中心安贵增教授的讲座“学校管理的价值取向”,让大家更加明确了校长的责任、教育的本真和学校文化建设的本质。

  本次研修的重头戏是观摩顺义名校。校长们现场观摩了牛栏山一中、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顺义实验小学等顺义名校,聆听了学校负责人用敬业奉献的作风创造教育奇迹的事迹。每到一处,学校博大精深的校园文化和先进的教育理念,触发了大家深深的思考。活动结束后,校长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管理水平,也促进了桃城区教育质量的提升。

关键词:桃城区,校长,异地,培训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