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桃城区卫健局举办基层医疗机构抗菌药物培训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陈桂杰
2019-07-23 09:47:23
分享:

  7月12日,桃城区卫健局在市四院北区举办了全区基层医疗机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知识和规范化管理考核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提高临床医师合理用药水平,有效控制细菌耐药,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本次培训,该局邀请了市第四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贡彦根和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贡瑞霞进行授课。两位医药专家结合各自的实践经验,分别从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与管理、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化培训。为保证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现场组织了由区卫健局统一命题的笔试闭卷考核。培训考核合格的,由区卫健局统一授予使用抗菌药物资质证书。

  据了解,为做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工作,区卫健局以后将采取定期考核制,合格后方可给予证书。可进一步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对细菌耐药、抗菌药物等相关知识的认识水平,避免和减少感染性疾病救治中滥用抗菌药物,促进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有效提升。

  市区内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个体诊所、医务室的医务人员及各乡镇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共6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关键词:桃城区,健康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