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省会地铁率先在全国实现双漏缆5G网络覆盖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 钧
2019-07-22 10:44:42
分享:

  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获悉,地铁1号线二期商务中心站至园博园站完成了5G网络布线,标志着省会地铁率先在全国实现了隧道区间5G双漏缆覆盖。

  据介绍,地铁隧道内无线覆盖历来是通信界的难点,尤其是5G网络所使用的3.5GHz高频段,采用漏缆方式,信号衰减会更加明显,覆盖难度大。

  “地铁1号线轨行区5G信号调测成功,标志着攻克了3.5GHz频段地铁隧道5G覆盖难题,在全国率先实现了5G双漏缆双RRU覆盖性能验证。”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开通区域为地铁1号线的商务中心站至园博园站方向的轨行区,这是石家庄首个覆盖5G信号的地铁轨行区线路,并已成功打通了第一个5G电话。经测试,隧道行车过程中,车厢内下载速率达到了583Mbps,小区间切换良好,各项网络指标优良。

  地铁1号线二期进行的5G部署,是全国首例双漏缆5G覆盖,可同时满足2G、3G、4G、5G的全网覆盖。该5G覆盖方案的成功实施和验证,也为后续我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地铁5G建设提供了真实可靠的参考。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计划,省会地铁三号线一期北段下一步也将实现5G全覆盖,随着该线的通车,乘客在站台、站厅、隧道都可使用5G网络。

关键词:地铁,5G,覆盖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