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郝宏银、张双进上榜“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拟表彰对象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9-07-17 09:33:08
分享:

  7月15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布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及个人拟表彰对象公示公告》,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科员郝宏银和河北省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衡水市大队深州分队队长张双进双双上榜。

  据了解,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展示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勇于奋斗的时代风采,激励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及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及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按照工作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军地有关部门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办法,经认真遴选、深入考察,研究提出了推荐对象。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差额评选,研究确定了拟表彰对象。公示指出,为充分发扬民主,接受社会监督,将400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91个“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76名“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7月15日至7月19日。

  郝宏银在人行衡水中心支行工作,自1995年8月转业回来后,便成立了“学雷锋爱心流动理发店”,坚持每周挤出一天的休息时间,到养老机构为老人们义务理发,还带动家人参加义务理发队伍。他始终秉承着扶贫济困,不求回报的雷锋精神,多次向他人伸出援手,总计捐款超过了10万元,先后13次义务献血,多次受到嘉奖。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候选人、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2017年1月月度中国好人、中国人民银行公德奖获得者,荣获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省最美退役军人、河北省学雷锋标兵、衡水市十大道德楷模、十大文明市民等称号。

  张双进是河北省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衡水市大队深州分队队长,自2004年参加无偿献血后,他就一直坚持志愿服务工作,不仅自己多次无偿献血,还创办“深州献血志愿者之家”微信群,利用“互联网+志愿服务”的模式,广泛开展常态化、多元化的志愿宣传工作,带动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荣誉。

关键词:衡水,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