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列车旅客突发疾病 衡水车务段上演接力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韩旭阳 李睿 马文霄
2019-07-16 20:39:3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通讯员韩旭阳 李睿 马文霄)“谢谢了,谢谢衡水站的好心人。”7月16日上午,一名突发疾病昏迷的旅客在衡水车务段工作人员的接力救援下,被送上了救护车,上演了温情一幕。

  7月16日,在伊宁开往济南的K1338次列车上,一位女性旅客突发疾病昏迷,列车长了解情况后,立即与衡水火车站取得联系,请求配合施救。当日8点10分,车站值班工作人员接到K1338次列车长求助电话后,随后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安排值班工作人员做好准备工作等候施以救援。8点45分,列车停靠在衡水站二站台。列车刚一停车,工作人员立即将发病的旅客抬上在车站外等候的救护车,接着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和孩子由衡水站保管和看护。韩旭阳 供图

  据悉,突发疾病旅客姓朱,乘坐K1338次列车由乌鲁木齐回济南探亲。途中,朱女士因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突发疾病,头晕呕吐并发生间歇性昏迷。目前,朱女士因救治及时病情已基本稳定。

  事件经过:

  8点10分,衡水站客运值班工作人员薛国栋接到K1338次列车长打来的电话,“车上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已经昏迷,要在衡水站办理危重旅客站车交接,她是女性,一人还带有2名孩子。”

  8点40分,衡水120急救车到站,在衡水站一站台地道口停妥,一切准备就绪。

  8点45分,列车停靠在衡水站二站台。薛国栋等人及时将处于昏迷状态的旅客从车上抬下,穿越地道向120跑去。从接旅客下车,到抬着送上120救护车只用了不到3分钟。许维娜顺利的与列车工作人员办理了交接手续,领到了旅客携带的行李和2名孩子。

  衡水站客运主任庄仲彪考虑到旅客的身体状况和医院的环境,主动找来联系方式,与旅客的亲属取得了联系,经征得家属同意,商定随身携带的行李和2名孩子由衡水站保管和看护,待在济南的家属赶来衡水再办理交接。

  13点,患者亲属从济南赶到了衡水站。看到活蹦乱跳的孩子连声说“谢谢了,谢谢衡水站的好心人。”并拔打了铁路客服12306电话,说明了情况,要求对衡水站的这些好心人给予表扬。远在乌鲁木齐的孩子父亲专门打来电话致谢:感谢素不相识的衡水铁路人为他们一家所做的一切,同时代表孩子谢谢可亲可敬的铁路叔叔阿姨。

关键词:衡水车务段,患病旅客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