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武邑县

武邑县委书记刘勇带队赴兰州交通大学考察洽淡

来源: 武邑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7-16 11:07:49
分享:

  7月5日,武邑县委书记刘勇,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书记侯会然,县工信,县深改办,河北鑫能轨道交通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兰州交通大学就双方共同建设的“轨道交通装备技术研发生产暨研究生实践实训基地”进行考察。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在兰州交通大学会议室举行,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李宗义、机电研究所所长孟建军等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洽谈。

  考察工作采用集中洽谈和实地考察的方式相结合进行。会上副校长李宗义致辞并介绍兰州交通大学基本情况,县委书记刘勇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及成果转化扶持政策,兰州交通大学机电技术研究所所长孟建军介绍了机电技术研究所与河北鑫能轨道交通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项目开展情况。

  兰州交通大学机电研究所充分依托高校资源及人才优势,拥有独立的运输装备信息化工程技术研发团队,在铁路信息化、装备数字化、现代物流规划与监控等领域开发出多项高科技新产品,科技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部分项目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鑫能科技总投资6.7亿元,涵盖产学研合作联盟、人才培养及研发、轨道智能作业机器人等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规模较大、技术先进的轨道交通信息化装备技术转化生产基地。

  会后,县委书记刘勇一行在校方人员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兰州交通大学科技成果展厅、校史馆、机电技术研究所等。

  随着考察洽谈会的圆满结束,双方在共谋产学研合作发展上又迈进了实质性地一步,构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充分利用高校科技资源与人才资源,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合作发展。

关键词:武邑,刘勇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