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故城通过亮点工作观摩拉练锤炼干部作风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希录 勇刚 菲菲
2019-07-15 12:50:19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进一步锤炼干部作风,故城县组织开展亮点工作观摩拉练和阶段性总体工作成效考评活动,助力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展实绩,鼓干劲。故城县开展2019年第一次亮点工作观摩拉练测评活动,各乡镇、园区和县直各部门分5个团组进行亮点工作观摩拉练测评活动,活动分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两个阶段。乡镇组、党务部门组、经济社会发展部门组、发展环境部门组、园区组分别展示扶贫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扫黑除恶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和阶段性总体工作推进成效。13个乡镇、45个县直部门、4个园区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单位参加拉练活动,采取“一把手现场观摩汇报+亮点工作展播”的形式,用视频展示,用图文印证,通过用事实说话,既明责任、晒成绩、比质效、赛干劲,又摆问题、作承诺、亮措施、促整改,激励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全县各项重点工作开展。

  找差距,传压力。亮点观摩活动中,每个参观点所在单位负责人现场汇报亮点工作相关情况,通过现场晒成绩、现场谈、现场看、现场评,让工作一目了然。随机安排县直部门负责人谈感想、说体会,通过边看、边想,边议、边学,促进党员干部亮问题找差距、明短板定措施,充分认识到工作上存在的不足,拓展提升工作绩效的思路,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成效突出的单位及时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成效较差的单位对标先进、深刻反思、查找原因,制定具体赶超方案。亮点工作观摩拉练活动有效传导了主体责任压力,激发了全县各级干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动力。

  重考核,树导向。县委把亮点考评工作作为长效考核机制,每季度上旬举行一次,采取听取汇报、县领导点评、县四大班子领导成员投票等形式进行客观评价打分,并以文件形式印发通报,同时通过县电视台向52.8万故城干部群众公开公布。各组排名后三位的单位要制定整改清单和问题整改方案。全年得分情况,按一定权重纳入年度乡镇、园区和县直部门工作成效考核体系,并与干部日常考核、年终考核等紧密结合,树立在亮点工作观摩拉练活动中检验干部、识别干部、使用干部、考核干部的鲜明导向。同时,积极营造全县上下重视亮点、支持亮点、参与亮点的浓厚氛围。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以信息、简报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报道,力促全县党员干部提升履职能力、激发改革动力、凝聚发展合力,助力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关键词:故城,亮点工作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