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19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衡水站)暨河北省青少年铁人三项锦标赛在冀州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9-07-13 18:14: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千)7月13日,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衡水站)暨河北省青少年铁人三项锦标赛在风光旖旎的衡水市冀州区九州文化广场开赛,共吸引了全国各地近7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参加此次赛事全程组的运动员,从冀州区九州文化广场出发,先后经过1500米游泳、40公里自行车、10公里跑步,在围观群众的欢呼声与湿地鸟类的伴飞中,享受一场如痴如醉的铁人三项赛事。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衡水站)暨河北省青少年铁人三项锦标赛开幕式现场。记者 张千 摄

  据了解,13日进行的是河北省青少年铁人三项锦标赛的组别,是衡水市再次承办的高水平、高标准、高规格的省级青少年铁人三项赛事。省级赛将按照年龄设置青年组、少年组和丙组,分别设置了全程、半程、超短距离和混合接力距离,共20个组别。已有全国铁人三项训练营、河北省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以及河北省各地市,近百名青少年运动员报名参赛。

参赛选手在游泳项目中奋力追赶。记者 张千 摄
参赛选手在自行车项目比赛中。记者 张千 摄

  14日将进行的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衡水站)的组别,近600名铁三精英将齐聚衡水,进行巅峰对决。本届赛事设大师组、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等3个竞赛大组。其中:大师组设置男子大师、女子大师2组;全程分龄组设置16个分组,半程分龄组11组,总计29个年龄组,将产生冠、亚、季共99位获奖运动员。

参赛选手在跑步项目比赛中。记者 张千 摄
参赛选手冲过终点线。记者 张千 摄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表示,衡水市冀州区历史文化悠久繁盛,衡水湖生态环境优异、旅游资源丰富,在这里举办铁人三项赛事,是对“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铁人三项精神的最佳实践,也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体育+文化+旅游”赛事理念的又一次融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近年来注重加强青少年铁人三项运动推广,本次赛事同期举办的河北省青少年铁人三项锦标赛,将有助于加强青少年梯队建设,扩大人才选拔范围,对于奥运备战、铁人三项运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衡水站)暨河北省青少年铁人三项锦标赛是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家A级赛事,以“律动衡水、铁三追梦、向赛而生”为主题。本次赛事将发挥铁人三项运动的优势,宣传衡水市以及冀州区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出衡水市又一张闪亮的体育名片,促进城市发展,激发群众全民健身的热情,为实现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中国铁人三项,衡水,河北,青少年,锦标赛,冀州,开赛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