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推出两条红色旅游线路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19-07-09 18:33:00
分享: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师生走进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衡水市第十三中学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为更好地弘扬红色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日前,衡水市农业农村局推出两条红色旅游线路,串联起全市5个红色旅游景点,进一步丰富了该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游的内涵。

  红色旅游线路之一,安平台城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饶阳耿长锁纪念馆-阜城本斋纪念园;红色旅游线路之二,冀州区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林秀贞事迹展览室-阜城本斋纪念园。此次推出的两条红色旅游线路串联全市5个县区,辐射多个乡镇。游客既可以走进纪念馆、展览馆,感受革命精神,追寻红色记忆,也可探访饶阳蔬菜百里长廊、阜城漫河西瓜基地等农业园区,感受田园文化,体验农家采摘乐趣。

  今年以来,衡水市农业农村局结合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阜城本斋纪念园、饶阳耿长锁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把红色人文景观和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发展结合起来,精心谋划了红色旅游路线。此次推出的线路以“畅游红色故土、体味红色人生”为主题,将全市多个红色景点串联成线,在讲好红色故事的同时,与其他乡村旅游产品形成互补,不断丰富乡村旅游新业态,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推动红色文化旅游资源转变为经济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衡水,红色旅游,乡村振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