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召开农水工作务虚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斌
2019-07-13 08:01:00
分享:

  7月10日,衡水市召开农水工作务虚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农田水利建设总体情况及各县市区具体情况,并就该市农田水利建设规划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刘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玉华指出,衡水市作为农业大市、南水北调重要节点和地下水压采重要试点城市,水对于衡水市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认清形势、抢抓机遇,解放思想、主动担当,统筹做好我市用水“大文章”。

  刘玉华强调,要充分认识治水、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谋划好、建设好、利用好农田水利工程,改善水生态,提高水资源利用水平和效率。要树牢大局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抓好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要注重精准,在全面细致地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精准测算时间、空间、水量等要素,用好“外脑”,科学谋划,尽快完成县域水利规划方案。要坚持系统思维,明确各级水利部门作为牵头单位,统筹协调,统一规划,系统贯彻好“节、引、调、补、蓄、管”六字治水方针,深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要强化督导,各县市区要倒排工期,抓紧推进;市水利局要就各县市区工作进度进行排名,市政府督查室要定期督导,及时通报。

关键词:衡水,水务工作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