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全省“应急宣传燕赵行”走进饶阳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9-07-12 10:21:37
分享:

  7月9日,全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鞭炮之乡、蔬菜之乡——饶阳。

  晚上7时,伴着雨后清新湿润的微风,演出在饶阳县宣传文化中心露天广场拉开帷幕。一曲《火海行者》铿锵诠释最美逆行。通过科普宣讲、文艺汇演等方式为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安全文化盛宴。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衡水市应急管理局、饶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饶阳县应急管理局承办,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协办。

  台上节目精彩不断,台下掌声雷鸣不止。“竹板声声响连天,新中国已经七十年,我说的是全省上下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基层应急人……要说应急好模范,我也认识一位基层应急人,他的名字叫王占山……你等等,人家就在下边坐着呢。”

  快板《说说基层应急人》正是以饶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占山等应急人为主人公,讲述基层应急模范典型事迹的节目,演员与王占山的互动,收获全场热烈掌声。随后,节目组向王占山送上鲜花,将演出推向高潮。

  “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为饶阳县金盔安全大道、安全文化漫画一条街、青少年安全文化长廊等一系列安全文化宣传阵地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推动了安全生产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营造了“送安全、讲安全、比安全”的浓厚氛围。

  《河北经济日报》、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宣教中心、衡水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宣传科相关人员,饶阳县各委会成员单位、饶阳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部分企业代表和现场观众共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关键词:燕赵行,饶阳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