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资料汇编工作完成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9-07-12 10:21:37
分享:

  近日,经过各部门共同努力,衡水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资料汇编工作顺利完成,创园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创园资料汇编,就是把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所涉及的8大类57项指标用文字、图片、表格等方式进行综合表述,是一项系统、繁杂的资料编纂工程。它是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最基础、最重要的一项内容,直接关系到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评审结果,关系到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成败。

  这项工作,涉及单位部门20多个,涵盖了综合管理、绿地建设、建设管控、生态环境、市政设施、节能减排、社会保障、综合否决项8大类、共57小项国家园林城市指标。资料整理工作涉及面广、内容繁多,数字背后是无数次的沟通、审核,文字质量体现的是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为确保各项指标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市创园办工作人员每天要打100多个电话进行沟通、协调,资料收集完成后,还要及时进行汇总、编排,一系列工作下来,常常工作到深夜。据了解,资料编制过程中,共收集文字资料1000余份,各类图纸图片600余张,发放国家园林城市满意度调查问卷640张,公众对城市园林绿化的满意度达93.70%。

  资料汇编工作不是一蹴而就,各项标准的数据随着工作进度的推进而不断变化,历经了13次更新、易稿,最终形成了8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资料汇编。目前,汇编资料已全部按照申报要求报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一步,衡水市将重点做好相关迎检准备工作,以最优姿态迎接国家园林城市验收。

关键词:衡水,园林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