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我省星级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开赛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杨明静
2019-07-09 09:51:01
分享:

  7月7日,2019年河北省星级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富龙假日酒店拉开帷幕。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崇礼区的15支代表队、120名选手展开饭店专业服务技能的角逐。

  本次大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冬奥办、张家口市政府、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大赛以“迎奥运、展风采、促服务、树标杆”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我省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强化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和标准意识,以大赛促交流,推进张家口赛区饭店服务品质提升,为做好2022年冬奥会住宿保障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我省星级饭店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达428家,从业人员达7万余人。本次大赛设置前厅服务、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客房服务4个竞赛组别,参赛选手将进行包括理论知识、英语口语和职业操作技能在内的综合比拼。针对我省星级饭店服务质量短板和薄弱环节,大赛创新引入情景模拟考核环节,在前厅和客房服务环节设置模拟场景,要求选手现场抽题作答。大赛决赛将于7月8日闭幕,届时将决出4个竞赛组别的冠、亚、季军,并评出2019年河北省星级饭店(前厅服务、中餐服务、西餐服务、客房服务)十佳服务员,团体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

关键词:饭店,服务,技能大赛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