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阜城交警多举措做好暑期交通安全教育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潘桂生、赵春香
2019-07-07 11:27:53
分享:

  暑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中小学生暑假期间的交通安全工作,阜城县交警大队提前谋划,将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中小学生暑假前安全教育作为近期工作重点,从加大校园隐患排查、警力部署和暑假前交通安全宣传方面入手,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努力为辖区中小学生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

  对安全隐患多、交通状况差、群众反映强烈的第二幼儿园小学、四小学校周边道路开展了一次集中排查,进一步完善学校周边道路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及交通安全设施,对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及时完善台账制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并督促相关部门加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安排民警每天在学生上、放学时段上岗执勤,保护和引导学生安全通过人行横道。针对学生骑车载人等违法行为,坚持做到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注意方式方法,对违法学生实行人性化处理,以说服教育为主,让学生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达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的目的。同时以整治导致道路交通事故高发的摩托车、低速汽车作为突破口,把酒后驾驶、超速、超载、超员、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作为管理重点,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中小学生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金起点、京华、AA学堂等3家幼儿园,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方法,为孩子们上一堂关于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的交通安全课,提醒小学生们在道路上行走、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提早为小学生们打好暑期交通安全“预防针”。

关键词:阜城交警,暑期,交通安全,教育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