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宣传倡导垃圾分类 衡水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史振平
2019-07-05 18:04:09
分享:

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倡导垃圾分类。史振平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 史振平)为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引导人们正确投放垃圾,7月4日,衡水好人网组织志愿者走进衡水市金域蓝湾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环保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垃圾分类处理宣传册等方式,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常识、乱扔有害垃圾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志愿者现场还展示了各色垃圾桶的用法,引导居民主动正确地投放垃圾,呼吁居民争当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者和推广者,共同营造社区优美的生活环境。

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处理宣传页。史振平 供图

  小区居民李阿姨说:“垃圾分类要从家庭做起,从孩子抓起,我家孙子刚上小学,也知道要垃圾分类了。”正在认真学习垃圾分类处理的王先生竖起拇指称赞道:“每次出门扔垃圾的时候,都会再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分错,社区的垃圾分类我支持。”

  据了解,为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衡水好人网成立了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该服务队将走进社区、校园、广场、衡水湖、滏阳河沿线等地方进行形式各样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市民宣扬垃圾分类的理念,提升居民的参与度,让生态环保理念根植家庭,形成家庭影响社区,社区推动社会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垃圾分类,志愿者,衡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