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老区台城寻“初心” 七一大型直播献礼建党98周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2019-07-02 21:51: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张千 通讯员刘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7月1日上午,“红色冀忆寻初心 重温来路再出发”大型直播在衡水市安平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开播。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刘恩 摄

  据悉,此次直播是由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8家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举办的“初心·冀忆”七一特别直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电影为串联,采用演播室访谈、全景航拍、现场采访、网友互动等形式展开一场别具生面的新媒体直播,记录建党98周年以来河北各地的发展变化。

参观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的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邢梅智 摄

  直播现场,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讲解员樊悦向大家讲述了安平县台城村爱国青年弓仲韬在革命先驱李大钊的悉心教诲和影响下,于192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回乡发展党员,在极其艰苦恶劣条件下创建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和河北省第一个县委——中共安平县委的艰辛历程。

  “两个第一”代表革命年代曾经的荣光,在新征程上,台城村的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一起致富奔小康。如今的台城村院落干净整洁,水泥路平坦宽阔,老有所依,少有所养,一片安宁祥和。

台城特支成立情景还原。记者 张千 摄

  “2008年,我们依托丝网产业成立了丝网党支部,让有经验、懂技术的党员干部帮助老百姓购买织网机,解决资金和产品问题,人均收入从2000年的不到2000元发展到了2017年的13000多元。如今,大部分村民买了汽车、楼房,生活水平节节攀升,台城村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富裕村。”有着39年党龄的台城村党支部副书记杨建辉介绍道。

  关于台城村的未来规划,杨建辉表示,台城村将在村内重点打造冀中风情街、红色革命小路,并复建弓仲韬故居、平民夜校、党史馆等红色旧址,使其成为集革命传统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红色旅游地。

关键词:衡水,台城村,直播,建党98周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