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确保药品安全“让百姓说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连池 王帅 王伟成
2019-07-05 10:01:2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郑连池 王帅 王伟成)今年以来,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四个最严”的要求,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强力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为群众药品安全保驾护航。通过广泛宣传、专项检查和全面监督检查,辖区内各药品企业安全责任意识明显提升,诚信经营理念进一步加强,药品经营秩序明显好转,全民共治参与度及对药品质量安全满意度不断提高,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加大宣传,全面动员。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对药品法律法规、药品专业知识及县局开展的各项药品监管会议、工作进展等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增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及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社会公众的知晓率和监督,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药品安全工作中来,营造风清气正的的药品安全监管环境。

  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县局分别召开了全县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药品经营企业监管工作会议和药品经营企业警示教育会,并与各企业签订药品质量安全责任书、执业药师(药师)在职在岗承诺书,安排企业进行自查整改,对违法违规的企业,立足部门职责,按照“五不放过”的要求一查到底,实行高压态势,使其不想违、不能违、不敢违,并与医保、卫计、公安等部门协作,定期开展联合检查,加强部门联合惩戒。

  严格执法,务求实效。一是采用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的执法形式,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二是采取“双随机”的方式,对随机抽取各连锁门店30%以上的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截止目前,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00家多次,立案11起,结案8起,没收药品49批次,罚款45535元;已有17家执业药师不能在岗企业申请注销了《药品经营许可证》;2家企业变更了企业负责人,更换了执业药师;5家企业主动递交停业整改申请。

关键词:景县,药品安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