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桃城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共批捕107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9-06-28 16:07:03
分享:

衡水市桃城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就“桃城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 张梅胜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6月28日,衡水市桃城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就“桃城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一年多来,全区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6个,抓获涉案人员100名,移送起诉86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7起,治安案件30起。区检察院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07人,移送区法院的共计16件99人,区法院已审结12件64人。

  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桃城区将扫黑除恶作为一项必须履行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工作原则,坚决做到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紧盯“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开展“一案三查”,加强综合治理,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和机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大督查范围。

  经过一年来持续深入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类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刑事立案今年上半年同比去年下降4.2%;“涉九类”案件同比去年下降21.6%;“两抢一盗”侵财案件与去年同比下降6.3%。社会治安状况逐步好转,政治生态逐步净化;“一案三查”净化了党风政风,弘扬了社会正气;经济环境逐步优化,“两委换届”顺利完成。

  就2019年桃城区扫黑除恶的工作重点,桃城区委政法委主任科员张立勇介绍说,2019年是“深挖根治”之年,全区扫黑除恶工作将围绕“八开展”“八跟进”纵深推进。即开展“存量清零”专项行动,同步跟进人民群众满意度调查;开展“打伞破网”专项行动,同步跟进“一案三查”;开展“打财断血”专项行动,同步跟进涉案财物管理;开展突出违法犯罪“延伸打击”专项行动,同步跟进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同步跟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开展行业监管“堵塞漏洞”专项行动,同步跟进综合治理;开展“两委”班子换届“回头看”专项行动,同步跟进基层社会治理;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同步跟进政治性警示教育。

关键词:扫黑除恶,桃城区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