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传承“红色基因” 将军后代走进冀州中学宣讲红色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李杰安
2019-06-19 18:49:2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李杰安)6月16日,一场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在冀州中学举行,三位开国将军的后代为广大师生讲解了身边的革命故事,近万名师生聆听了宣讲,深切感受到新中国取得胜利的不易,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当下的和平与幸福。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走进冀州中学活动现场。李杰安 供图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走进冀州中学活动现场。李杰安 供图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前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加强德育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冀州区紧扣主题教育开展了此次活动,邀请开国上将朱良才之女朱筱秋、开国少将钟元辉之女钟洪江、开国少将成少甫之子成健等三位将军后代到学校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旨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信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三位将军后代分别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动情的故事。小学语文课本中《朱德的扁担》一文的作者是朱筱秋的父亲朱良才,朱筱秋深情讲述了父亲在长征湘江战役时的故事,讲到动情处,朱筱秋几度哽咽,全体师生深受感动,不禁落泪。钟洪江讲述了父亲从入党到成为将军的人生经历。成健则讲述了父亲浴血奋战、战果累累的一生。

  革命前辈的精彩宣讲,让广大师生的心灵又一次受到震撼。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建立了新中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倍加珍惜,努力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共青团中央授予冀州中学“研学实践合作共建”牌匾,冀州中学向三位将军后代授“红色文化传承特邀宣讲教授”聘书。“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活动最后,近万名师生齐诵《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校园内回荡。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