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暨大师训练营开班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胡竞文
2019-06-12 17:41:00
分享: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记者 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胡竞文)遇见衡水,心映世界。6月12日下午,以“心视界”为主题的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暨大师训练营开班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中共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副总裁、中广联合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捷等国内纪录片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启动仪式。部分衡水中学在京工作毕业生、首期大师训练营学员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共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致辞。记者 胡竞文 摄

  启动仪式上,中共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与有关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马福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衡水的人文、生态环境,阐明了衡水借助文旅产业的腾起,着力打造具有“国际范”的生态宜居美丽湖城的城市发展思路。他表示,今天启动的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暨大师训练营活动,是衡水在城市化进程中进一步探索城市个性、塑造城市形象、弘扬城市精神的一次有益尝试,必将对提升衡水的知名度、美誉度产生重要影响。

  据悉,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暨衡水湖国际纪实影像放映周主体活动将于10月份在河北省衡水市举行。该活动由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由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广播电视台、衡水广电传媒集团承办。活动着力突出“心视界”主题,通过“遇见•衡水”全国微视频征集、纪实影像发展衡水论坛、中国纪录片人新时代衡水行、大师训练营、衡水湖国际纪实影像放映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展示衡水大儒之乡、雄安门户、红色高地、教育名城、宜居福地的人文内涵和文化情怀。

  作为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节的重点活动之一,大师训练营也同步启动。启动仪式上,大师训练营导师集体亮相,一展风采。届时中广联纪录片工作委员会将选择国内顶尖纪录片创作名家到衡开班授课,将宝贵的创作经验传授给新一代纪录片创作人。

  据了解,近年来,衡水市高度重视“文化衡水”建设,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是全市整体活动安排的重要组成和有力延续,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文化滋养工程。衡水还将借助此次纪录片大会的举办,打造纪录片创作基地和纪录片人培训基地,进一步提升衡水纪录片产业发展水平。

关键词: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大师训练营,开班,启动,举行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