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政银企联姻 景县引来“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9-06-05 11:54: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千)6月4日,景县邀请了衡水市多家金融机构来景走访调研,为企业引来“金融活水”。驻衡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银保监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15家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信贷负责人、信贷部门经理等与会人员参与调研。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畅通政银企沟通对接渠道,解决企业发展及项目建设中面临的资金短缺等问题,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衡水市金融机构、新闻媒体景县行座谈会现场。记者 张千 摄

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记者 张千 摄

  当天,与会人员走访调研了景县21家重点民营企业,每到一家企业,企业负责人都详细介绍企业运营情况、资金周转情况,银行机构负责人一边参观,一边询问企业效益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共商发展良策,对于景县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河北宇通特种胶管有限公司是景县一家以生产钢丝缠绕胶管、金属软管、超高压海洋输油胶管为主的企业,该企业两年前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遇到了资金瓶颈。董事长赵成春说:“我们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资金出现了缺口,就向银行申请了贷款,银行对我们这个事儿非常重视,一周的时间,就为我们解决了资金问题,为企业顺利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资金的顺利注入,及时有效的解决了企业的“口渴之急”。

中共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出席并讲话。记者 张千 摄

景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金仓为与会人员介绍景县工业运行情况。记者 张千 摄

  实地走访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座谈会,中共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主持并讲话,景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金仓介绍了景县工业运行情况。衡水市金融监管局、银保监局、银行机构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轮流发言,并向与会的企业介绍了自身的服务优势、产品特色、贷款政策和流程等相关内容。

  中国工商银行衡水分行行长刘刚说:“走访了几家企业,让我看到了景县的民营经济的实力和活力。”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衡水分行在景县的贷款增加了7000万。下一步,该行将安排专职部门,结合景县需要贷款的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策略、贷款安排,积极支持企业发展。

  中共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表示,景县工业经济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全县广大企业家的艰苦奋斗和开拓进取,更离不开全市各银行机构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老话讲“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企业贷款期限到了或者该偿还利息了,就要马上想方设法地还,这样做既能树立诚信形象,又能赢得银行的信任与支持,维护好良好的银企关系。

  近年来,该县持续抓好“政府陪行长走企业”活动,积极邀请衡水市银行机构来景县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搞好银企对接。今年以来,全县累计走访企业88户次,累计放款71户次、13.2亿元,放款额度位居全市前列。

关键词:政银企联姻,景县,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