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157名农民工集中领“工资” 景县人民法院现场发放530余万元执行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郑连池 王会玲 
2019-05-22 18:41:1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通讯员郑连池 王会玲)5月21日下午,景县人民法院举行了“景县人民法院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现场向157名农民工集中发放了通过法院强制执行到的工资款530余万元。

景县人民法院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现场。郑连池 供图

  现场,景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逐一核对当事人信息,办理领款手续,在案款发放手续上签字,发放过程有条不紊。

  “被拖欠了两年的工资这么快就帮我们讨回来了,真是太谢谢你了,这下我们心里终踏实了……”农民工代表现场向该院执行局干警送上“人民好公仆,心系农民工”的锦旗,以表谢意。

农民工代表现场向景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赠送锦旗。郑连池 供图

  原告刘某某等157名农民工是河北某集团有限公司为南京某股份有限公司招录的工人,被告南京某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期间承建了内蒙古某基地的部分工程,现被告拖欠原告自2017年和2018年的工资合计530余万元,经多次催要无果后,原告于2019年3月13日到法院起诉。

  景县人民法院于3月25日将该案以调解结案,但因被告一直没有履行调解书义务,157名农民工于3月28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涉及到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且数额巨大,涉及人数众多。景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文涛表示,一定要高度重视,尽快帮农民工兄弟们拿到这笔钱。

  执行法官快速行动,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运用司法手段对其公司账户进行依法控制,约谈被执行人向其讲明农民工的困难,释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可能产生的拘留、失信等方面法律后果,责令其履行支付农民工工资义务,但效果甚微。执行法官后经多方调查,该公司对另外一公司享有合法到期债权,且该公司怠于追偿,法院立即对该债权进行了冻结。同时,执行干警赶赴南京,对该债权依法划扣至法院账户。

  近年来,景县人民法院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高度重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工作,坚持第一时间办理原则,建立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执行款优先发放的“三优先”机制,充分运用各种惩戒手段,不断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执行力度,确保快速维护涉案农民工合法权益。

关键词:景县人民法院,农民工,执行款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