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饶阳县

饶阳县召开滹沱河村庄搬迁调度会

来源: 饶阳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6-05 11:01:23
分享:

  6月4日,饶阳县召开滹沱河村庄搬迁调度会,对滹沱河行洪区内村庄搬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吴波,县领导周观森、张钰、张占增出席了会议。县委副书记周观森主持了会议。

  吴波在会上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滹沱河河道内村庄搬迁关系到一万一千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一个政治问题,一刻都不能放松。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当作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增强紧迫感,摆上议事日程,集中精力抓紧抓好。二是一定要下定决心克服困难,不能摇摆,不能再讨价还价。干什么事情都是克服困难的过程,特别是近几年以来,饶阳干部队伍作风得到了很大提升,这种提升最终要用我们克服困难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来体现。滹沱河河道内村庄搬迁,这是历史留给我们的责任,我们一定要把搬迁工作当成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下定决心克服困难,不能摇摆不能讨价还价,不能把困难包袱留给后人。三是研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我们办这件事是为了饶阳人民的利益,为了保护他们不再受洪水的侵扰,这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制定详细可行的工作方案。要坚持市场化运作,集思广益,慎之又慎稳妥推进。四是乘势而上,努力争取上级支持。要解放思想、放开眼界,争取上级支持,借势借力做好搬迁工作,通过搬迁,提升饶阳城建、扶贫、产业结构调整、民生等各方面工作水平,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上升到一个新的层面和水平。五是必须以“严、细、深、实、快”的顽强作风,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这是一场深刻的群众工作,要在认真考虑职责和分工的基础上,抽调精兵组建突击队,以掉一层皮的作风坚决打赢这场战役。六是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于防大洪、抗大汛、抢大险,从现在开始抓紧谋划,打好防汛主动仗。

  周观森、张钰、张占增分别在会上讲了意见。

关键词:饶阳,滹沱河,搬迁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