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硬件与软件双向发力 冀州区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9-05-28 18:32:5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千)5月28日,衡水市冀州区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

冀州区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记者 张千 摄
冀州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爱国出席并致辞。记者 张千 摄

  据冀州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爱国介绍,近年来,冀州区始终秉承着“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理念,坚持硬件与软件双向发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在硬件方面,省级高新区“一核两区”发展格局搭建成形,西区污水处理厂、南区污水处理厂先后投用,园区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园区产业布局更加优化。在软件方面,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积极学习北京、浙江等地经验,研究推进“标准地+承诺制”、“一会三书一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行“一窗一网一门”“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政务服务改革,商事登记实现“五十证合一”,项目备案核准全程网上办理,审批时限由10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实行重点项目全程领办、代办制度,提供全程保姆式服。目前,20余家中字头、国字号、大中型企业,40余家科研院所与冀州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李爱国表示,冀州区将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们来参观考察、洽谈合作、共谋发展。在这里将为大家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

冀州区政府党组成员、冀州高新区常务副主任李书申推介冀州。记者 张千 摄

  随后,冀州区政府党组成员、冀州高新区常务副主任李书申介绍冀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据介绍,冀州区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能,出台招商优惠政策,完善综合服务体系,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坚定地走上了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崛起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重奖创新平台,对新认定的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给予50万元的后补助;省级的给予20万元的后补助;鼓励成果转化,对技术交易额1000万元以上并实现产业化的企业,给予合同交易额2%,最高50万元的补贴。强化人才支撑,鼓励引进院士、国家“百人计划”、海外专家和科技英才“双百双千”工程等高层次人才和团队,依据科技转化成果,给予100万元至500万元支持。强化金融支撑,在市级层面设立了衡水科技支行和十支基金,冀州区与上海新丝路(金控)集团合作,设立了产业发展引导基金。还与多家银行合作,设立了风险担保基金,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过桥贷款、贷款担保等业务。

关键词:硬件,软件,冀州区,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