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调研检查部分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05-27 08:58:11
分享:

  5月24日,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检查部分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现场解决工程推进中的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副市长崔海霞一同参加。

  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工程总投资18.25亿元,主要是对班曹店排干、胡堂排干和闸西干渠进行清淤、岸坡生态修复、沿岸排污口处理,实施截污导污、沥水导流、中水深度处理、景观生态等工程。在胡堂排干试验段工地,吴晓华仔细察看了景观栈道、格宾石笼、固土网垫施工及微地形打造等情况。他对前一阶段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继续坚持高标准、高品位,打造样板工程、精品工程。在迎宾河河道整治项目现场,吴晓华要求抓住汛前施工黄金时间,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时完工。吴晓华强调,要用好水系生态修复工程有利时机,加大市区排水管网完善提升力度,力争早日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

  在哈院南院区项目工地,吴晓华听取了工程进展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影响施工的几个具体问题,要求施工单位强化交账意识,科学调度施工力量,全力以赴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

  衡水中学校园西扩项目和牛佐小学扩建项目是衡水市教育规范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吴晓华要求相关单位按照既定的任务单和进度表,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两个项目在新学年开始前正式投入使用。

  每到一处,吴晓华都强调要加强工程现场管理,文明施工,保安全、保质量。要把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到工程建设的方方面面,坚决防止事故发生。要弘扬工匠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都要精益求精,力求做成精品。随着夏季的来临,要特别注意做好职工高温防护工作。

  吴晓华强调,民生项目事关城市功能完善和市民生活品质提升,办好民生实事是市政府向广大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各项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吴晓华,调研检查,民生实事项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