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又到桑葚成熟时 游人采摘乐趣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9-05-26 09:12:2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五月时节,枝头桑葚又成熟。25日,2019第四届锦湖养正桑葚采摘节开幕式暨衡水湖全域旅游发展联盟优质服务年缤纷夏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衡水锦湖养正现代农业生态园举办。此次活动由衡水滨湖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衡水滨湖新区彭杜乡政府、衡水滨湖新区魏屯镇政府协办,河北锦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衡水湖全域旅游联盟承办。

精彩的文艺演出。记者 张梅胜 摄

  当日上午,衡水锦湖养正现代农业生态园热闹非凡,来自各地的2800多名游客聚集在此,体验丰收的喜悦。启动仪式上,萨克斯独奏、笛子独奏、诗词朗诵......精彩的文艺节目一个接着一个,不时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节目虽好,不少游客还是按捺不住尝鲜的冲动,提着篮子、袋子、盆子等工具钻进桑林。漫步在桑葚园中,两旁的桑树夹道相迎,紫得发黑的桑葚沉甸甸地挂满了枝头,游客三五成群,欢声笑语,体验着“边摘边尝”的乐趣。一大早从市区赶过来的杨女士告诉记者,通过微信朋友圈获悉有采摘桑葚的消息后,立即带着儿孙三代来此采摘,既是一个放松的机会,又是一次有趣的体验,非常开心。

桑葚沉甸甸地挂满了枝头。记者 张梅胜 摄

游客体验采摘的乐趣。记者 张梅胜 摄

游客体验采摘的乐趣。记者 张梅胜 摄

  据了解,衡水湖全域旅游推广联盟旨在以衡水湖为核心,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全域旅游为方向,以做大做强衡水湖全域旅游片区为目标,充分整合衡水湖周边的景区景点、特色小镇、美丽乡村、节庆活动、历史文化、酒店餐饮等旅游资源,全方位打造衡水湖旅游共同体,推进品牌共塑、产品共建、线路互连、市场互动,打造衡水旅游龙头产品,树立衡水全域旅游发展新样板。

  近年来,衡水市文化和旅游业发展迅速,产业规模日益壮大,区域影响力明显增强,特别是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新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且优化了旅游产品供给,提升了旅游产品的文化感染力和市场吸引力。

关键词:衡水,桑葚,采摘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