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市7所学校入选首批省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19-05-23 10:36:04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冬奥就在我身边”相约冬奥河北省主题系列活动中,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联合发布了第一批河北省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名单,衡水市7所学校入选。

  衡水中学、衡水第十三中学、新苑小学、衡水高新区大善彰小学、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康复街小学、衡水市第二中学入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衡水中学、新苑小学入选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据悉,去年以来,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激发青少年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衡水市将奥林匹克教育与学校教育相结合,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将冰雪运动纳入到教学活动内容,并制定实施了冰雪运动教学计划,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同时,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了“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通过美术课、主题班队会等形式,普及冬奥知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

关键词:省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衡水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