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纪念中日围棋擂台赛35周年 聂卫平家乡衡水重温中日围棋“世纪之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9-05-15 17:58:49
分享:

2019衡水围棋国际双人赛(纪念中日围棋擂台赛三十五周年)决赛现场。主办方 供图

2019衡水围棋国际双人赛(纪念中日围棋擂台赛三十五周年)颁奖仪式。主办方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5月14日,2019衡水围棋国际双人赛(纪念中日围棋擂台赛三十五周年)在衡水迎宾馆落下帷幕。日本武宫正树/森智咲组合中盘战胜中国王汝南/尹渠组合,夺得冠军。谈及纪念中日围棋擂台赛35周年,聂卫平表示,围棋对中日友好的推动作用非常大,希望中日之间多进行围棋交流,两国友好的关系能得到进一步发展。

  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于5月13日至18日在衡水举办。籍此契机,2019衡水围棋国际双人赛(纪念中日围棋擂台赛三十五周年)于5月13日至14日同时举办。聂卫平职业九段、王汝南职业八段、武宫正树职业九段、小林光一职业九段等中、日围棋元老级大师携罗楚玥职业二段、尹渠职业二段、五藤真奈职业初段、森智咲职业初段等两国女子围棋新锐展开别开生面的混双赛。

  据介绍,1984年创办的中日围棋擂台赛是中国和国外开设的最早围棋对抗赛,对围棋运动的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杰出贡献。中日围棋擂台赛创办35周年之际,举行本次双人赛意义非比寻常,聂卫平、王汝南、武宫正树、小林光一四位当年亲历者出战,同时搭档年轻一代女棋手,寓意着传承围棋,将推广的火种代代相传。

关键词:纪念中日围棋擂台赛35周年,聂卫平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