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高新区

衡水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吴晓华市长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 高新区管委会  作者:
2019-05-15 09:37:34
分享:

  近日,衡水市长吴晓华在调研衡水高新区时指出,该区在全市发展中地位举足轻重,市委、市政府寄予厚望。衡水高新区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发挥“3+2”主导产业主战场作用,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打造更多亮点、取得更多宝贵经验。要优化空间布局,高标准编制发展规划,明确功能分区,科学统筹各类项目摆放。要选准细分产业,聘请专家从产业政策导向、市场前景、产业规模、技术先进性和成熟度、行业景气度等多个维度进行科学论证。要围绕强链、延链、补链,有针对性地开展敲门招商,积极引进上下游企业和龙头企业,打造专业化产业园区。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坚持科技创新,加强与中科院等科研机构、知名高校的深度合作,构建科技研发、中试验证、项目转化于一体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模式。要着力深化改革,借助市场化手段,进一步推进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用人机制,充分调动人员积极性,打造展示才能的舞台、拼搏创业的热土。

  随后,衡水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集中学习传达了市长吴晓华来高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高新区贯彻落实意见。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幸福指出,吴晓华市长对高新区发展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鞭策,吴晓华市长对高新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认真学习吴晓华市长来高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定位,充分发挥“3+2”主导产业主战场作用,建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高地,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对外展示的主窗口,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

  姚幸福要求,全区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能,结合现有产业基础,明确主导产业子行业定位。按照专业化、精细化的思路对现有园区进行适度调整,建设专业化园区。按照产业定位开展针对性的招商引资,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战略,深化认识和薪酬制度改革,开展土地存量土地盘活,做好省定两大任务,全力推进全区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高新区,贯彻落实,调研讲话精神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