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高新区

姚幸福调研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高新区管委会  作者:
2019-04-16 08:29:52
分享:

  日前,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带领相关部门调研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隐患风险点,制定安全应急防范预案,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姚幸福一行先后到河北冀衡集团有限公司蓝天分公司、河北东华冀衡集团等地,在认真听取各单位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后,姚幸福指出,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真正把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防范好、化解好、处置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姚幸福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对本行业本辖区内所有危化品生产、经营、使用、储存、运输、废弃物处置场所进行排查摸底,确保不漏一企、不留死角。要加强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车辆和驾驶员的日常安全监管,严格管控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路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应急准备、应急演练、应急值班,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快速有效处置,把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关键词:危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