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高新区

河北大学校长康乐院士到衡水高新区考察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 高新区管委会  作者:
2019-05-15 09:37:34
分享:

  5月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北大学校长康乐到衡水高新区考察科技创新工作,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陪同。

  康乐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建三局科技谷项目沙盘区、科技谷二期建设现场、国际生命科学苑、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地。康乐表示,衡水高新区对科技创新十分重视,并投巨资建设衡水科技谷,搭建高效便捷的平台,把科研成果和市场需求连接起来,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创新产品市场化,这一决策非常具有前瞻性。高新区在校地合作、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成果显著,有创新突破,有政策工具,有具体抓手,有过硬措施,目前聚集了大量的科研院所和高科技人才,必将对高新区转型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建议高新区依托区域内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加大人才引进和政策支持,不断完善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运用和推广工作,河北大学将会与高新区进行深入对接合作,打造河北大学的实习培训基地,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衡水经济实现跨越发展。

  姚幸福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大力强化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作用。衡水高新区将会下大力度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打造一批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培育一批高端研发机构,造就一批创新型企业。希望河北大学能够支持高新区,为高新区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关键词:河北大学校长,高新区,考察,科技创新工作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