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市职教中心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展演活动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常熠
2019-05-14 10:51:51
分享:

  这里涌动着奋斗者的青春气息,衡职师生用“工匠精神”筑起职业梦想。5月11日,衡水市职教中心在九州文化广场举办了以“迎新中国七十华诞,展职教人时代风采”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展演活动,展示了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和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晒”衡职亮点,“炫”学生自信。当天上午,一曲由200名师生用手语操表演的《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活动中,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展板、文艺汇演、特色专业展示、技能竞赛、志愿者服务、国家职教政策咨询等系列活动,引发全场阵阵喝彩。“无人机表演”、动漫原型展示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行业能手、专业教师前来观看,更加坚定了衡职学子学好专业知识、回馈社会的信念与决心。

  活动现场,学校各专业师生开展技能展示。电器维修、电脑维修等专业学生技艺娴熟,开展了便民服务;花艺、畜牧养殖等咨询活动,发放部分种养殖小册子;扶贫小组在现场向群众解答相关扶贫政策;招生办将国家职业教育相关政策的宣传册,分发到群众手中。集娱乐性、互动性为一体的猜谜、抢答、成语接龙、讲故事等活动,把职业教育相关知识融入其中,将活动现场推向高潮。学生们精湛的技能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赞许声。

  校长岳国武表示,“职业教育活动周”展演活动旨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充分展示衡水市职教中心的教育改革发展成果。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与社会各界交流合作,使更多的人了解、关心、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让职业教育更好地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衡水市职教中心,“职业教育活动周”展演活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