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全国防灾减灾日公益活动在市珍宝街小学举行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李硕芳
2019-05-13 12:14:06
分享:

  5月10日上午,“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12全国减防灾系列公益活动在衡水市珍宝街小学举行。衡水同瑞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心肺复苏的模拟体验互动,让学生们能够亲身体验学习,实现寓教于乐,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学生防灾减灾水平。

  本次活动的承办方——衡水市珍宝街小学为此专门召开了领导班子协调会,分工负责并全程参与了此次培训,号召全校师生认真学习。

  此系列宣教演练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全国发起并主办,腾讯公益等单位支持。在河北省内由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和河北省地震局联合主办,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衡水同瑞眼科医院等单位给予大力支持。

  活动当天,省地震局高级工程师讲解了地震的发生、远震与近震、地震谣传、防震避震等科普知识,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2006年毕业于市珍宝街小学的衡水同瑞眼科医院护士胡瑞晓,这天也回到母校,给学弟、学妹们详细生动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急救常识,并在模拟人身上作了心肺复苏的示范。学生们现场进行了实战演练。

  本次活动,还通过播放微电影《119对你说》,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了火灾的形成及由此造成的重大伤亡事故,对提高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加强防灾自救能力、普及防灾减灾基本常识都有着重大意义。

  定期举办全国性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衡水同瑞眼科医院以推行防灾减灾自救基本常识为己任,不断扩大自救演练规模,让更多的人学会自救,学会抢救他人。在此呼吁全社会重视防灾减灾知识普及与宣传,并共同关注“向灾害SAY NO”全国减防灾社区学校系列公益活动。此外,衡水同瑞眼科医院还将积极开展更多行之有效、切实可行的防灾减灾主题系列类活动。

关键词:全国防灾减灾日,公益活动,珍宝街小学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