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枣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全县特种设备安全进行“大体检”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9-05-14 10:39:40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近来,枣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市局文件精神,三措并举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排查专项行动。

  全面开展特种设备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该局督促每个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按照《河北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指导手册(试行)》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求风险辨识全面、管控措施有效。

  加强重点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该局以容易引起重大事故的承压类特种设备、容易被忽视的安全监管盲区以及各类气瓶、锅炉等特种设备为重点,检查特种设备的监督检验、自行检查情况等,确保隐患点全覆盖。

  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该局依法查处非法安装、使用、超期未检、无证操作等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依照法律、法规规定的行政处罚上限实施最严厉的行政处罚,将涉及行政处罚以及存在提供虚假信息等失信情况的企业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0家,检查特种设备112台,督促整改安全隐患3处,已完成整改3处,整改完成率100%。此项安全检查行动正在按计划按要求有序进行。

关键词:枣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检测,安全生产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