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白建华
2019-05-13 10:33:38
分享:

  为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食品消费环境,保证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连日来,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景州分局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对辖区内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景州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共检查学校周边经营单位19户,责令改正5户,责令停业1户,行政处罚2户。

  此次专项整治以校园周边为重点检查区域,以小餐桌、小托管、小食品、小摊点等校外托管机构为重点检查对象,一是严格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单位许可情况和经营条件,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户。二是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三是加强校园周边食品摊贩和学生校外托餐场所监督和备案管理,对校园周边食品摊贩加强管理,积极引导学生和家长到符合托餐条件的场所进行就餐。

关键词: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校园,食品安全,整治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