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故城县志愿者到烈士陵园扫墓 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海亮
2019-05-01 18:53:00
分享:

志愿者们听讲解员讲解革命先烈的历史。袁海亮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袁海亮)今年4月29日是冀南“四·二九”反扫荡胜利77周年。当天上午9点,故城县春晖义工协会组织当地6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故城县冀南“四·二九”烈士陵园为长眠于此的英雄们扫墓、献花,以此方式来缅怀在七十七年前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

  肃穆的烈士陵园里,苍松翠柏,交相叠映,雄伟的烈士纪念碑,高高耸立。志愿者们庄重地为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并对烈士纪念碑默哀三鞠躬。之后,大家又来到墓园,对墓园进行清扫。在“四·二九”纪念堂聆听陵园讲解员讲解了“四·二九”反扫荡的历史,再一次接受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 志愿者马维说:“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信仰,这是一个人的价值观,对于那些英烈来说,他们的信仰就是保家卫国,而对当下我们来说信仰就是‘真善美’,希望以后我们对人生真实、善良、美好的追求,能够为这个社会带来正能量,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据了解,自2007年始,每年4月29日这天,故城县春晖义工协会都会组织志愿者们来这里进行扫墓祭奠活动,为陵园清扫卫生、除草,以此来缅怀革命先烈。

关键词:志愿者,故城,扫墓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