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桃城供电 “四个加强” 筑牢信息安全网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李乐
2019-04-22 14:27:28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安全管控水平,强化信息安全管理,国网衡水桃城供电公司“四个加强”筑牢信息安全网,保证公司信息网络安全畅通。
    加强信息安全教育。加强员工对信息安全管理办法、信通基础知识、办公计算机常见问题等信息安全知识的学习,增强员工的信息安全意识,促进员工的信息安全意识得到全面提升;加强设备安全巡查。重点对公司中心机房交换机、路由器、UPS电源等通信设备开展安全检查,尤其针对易出现隐患和问题的重点部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处于安全稳定的运行状态;加强计算机运行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班组负责人为办公计算机信息安全工作主要负责人,办公计算机使用人员为办公计算机第一安全责任人,办公计算机不得安装、运行、使用与工作无关的软件,不允许私自卸载公司安装的安全防护与管理软件,确保本人办公计算机的信息安全和内容安全;加强信息设备实时监控。通过加强桌面终端管理、公司中心机房实时监控管理,保证终端设备、机房环境的实时监控。

关键词:桃城供电,筑牢,信息安全网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