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故城县

“凝聚故城智慧•助力故城发展”第四次主题沙龙论坛举行

来源: 故城要闻  作者:
2019-04-19 15:29:12
分享:

  4月15日,“凝聚故城智慧·助力故城发展”第四次主题沙龙论坛举行。彭晓明、师东升、闫文举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市扶贫办副主任李双星及中国农大、中国科学院、河北农大科学技术研究院、河北省农科院、以岭药业、衡水正大有关人员,副县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主办,县农业农村局承办。论坛的主题是“发展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目的是总结全县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分析研判现代农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和发力点,汇聚各方智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县委副书记师东升在讲话中强调,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雄安新区,牢固树立大农业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是县委、县政府确立的一大发展新引擎。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倾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新坐标”,全面建设全省乃至全国北方现代农业示范县。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着力优化功能布局。要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引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向形态更高级、结构更合理、融合更深入迈进,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县提供有力支撑和新动力。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加快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快速发展,争做全市标杆,早日实现率先建成河北省乃至北方地区现代农业示范县的奋斗。

  县领导李希旺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农业大学规划设计院副院长王彩侠、县领导刘三林、河北农大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博文、县政协原主席张海英分别就做足做好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环境进行了发言。正大、茂丰、康宏、绿康、天邦等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活动中,还进行了现场提问和交流。

关键词:故城发展,主题沙龙,论坛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