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故城县

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规划建设座谈会暨第三次主题沙龙论坛举行

来源: 故城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4-10 10:34:44
分享:

  4月8日,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规划建设座谈会暨第三次主题沙龙论坛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县委书记彭晓明、政府县长王立峰等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容城县、雄县、安新县领导干部、入驻故城县的雄安企业代表,各乡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民营企业家参加活动,汇聚智慧、共谋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发展之计。

  王伟在讲话中强调,承接雄安新区产业转移,故城走在了全市的前列,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的规划建设前期工作卓有成效,营商环境建设成效明显。王伟要求,一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要聘请知名大设计公司,对生态园进行全方位长远规划,做到起步高、思路超前。建设中要坚持质量高标准,要对标国内先进地区经验,在水电路网等方面进行高标准建设,努力把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建设成绿色智能、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二要高水平管理。通过完善的管理体制,更加充分用好功能园区载体、平台、资本、服务、环境等优势,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要高层次发展。在承接产业时,要坚持在升级中转移,主动淘汰落后产能,积极对接高新尖企业。四要高效率推进。要注重环境打造,搞好招商服务,全力推动雄安新区和故城互惠发展。

  王立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借势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机遇,多次与雄安新区和雄县、容城和安新三县深入对接、沟通往来,建立了良好的对话沟通机制。围绕“服务雄安、发展故城”,在生态城规划建设、对接招商方面倾注了大量精力,取得了扎实成效。故城县将倾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智,全力打造好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这个对接平台,更好地服务雄安产业转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活动中,观看了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规划建设专题片,县领导李晓平做了主旨演讲,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波士顿咨询公司就生态城城市规划建设进行了解读。原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德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许传忠、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于国义、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许建新、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赵万福、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刁志新、县政协主席史立朝分别发言,活动还进行了交流互动。

关键词:故城,彭晓明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