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桃城区卫健局举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渠昊斌
2019-04-15 10:25:54
分享:

  为全面落实区委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响水“3·21”爆炸事故及近期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4月10日,桃城区卫健局举办全区卫健系统2019年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相关人员应邀参加,区各医疗机构有关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度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就如何开展好2019年度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学习了区委、区政府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印发了《衡水市桃城区卫生健康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督导方案》;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人员密集场所火灾警示片》。

  会议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亲力亲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包联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对责任不落实、管理不到位、失职渎职人员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各单位要自4月11日至20日开展自下而上、拉网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逐级背书、确定风险等级、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各位要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尤其是要抓好特殊工种岗位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特殊工种岗位人员素质和业务技能,加强综合实践演练,在实践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渠昊斌)

关键词:桃城区卫健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