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学院举行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洪宁
2019-04-13 10:14:57
分享:

  4月4日下午,衡水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有关校领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探索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肯定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意义,也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深受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纷纷踊跃发言,谈体会、说心得、提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林志卿说,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建、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今后还要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整体学术水平,开展实验室、实训室建设,实施校本精品战略,使教改实践和思政教育更具针对性、生动性、实效性,更好地创新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和育人工作。教师代表孙瑞华从看待自己职业思想认识要高、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自我要求要严、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方向要对,尤其是注重让学生有获得感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在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言的杨桂侠表示,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讲政治、讲科学、讲创新,要善于把理论转换成有人文情怀、有温度、有色彩、接地气的故事。获得全国军事理论课一等奖的任彤彤表示,课比天大。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本职就是传递爱,爱国家、爱小家、爱自己、爱他人。具体到上课的方法,要注重从身边的例子切入,讲出温度、宽度、厚度和深度,实现立德树人的最终目标。青年教师王菲则从激发斗志、头脑风暴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其他教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高授课水平、改进教学方法、增加学时等方面谈了看法。大家一致认为,一定将此次座谈会精神落到实处,落到细处,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理直气壮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

  衡水学院负责人表示,学校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要敢于把省内外一流专家请进来,搭建思想政治理论课交流平台,打造特点鲜明、务求实效、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不限于某一方面资源的配置,通过外引内培等方式,打造名师、大家。要做课程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挖掘每门课的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和外延,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协调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在学校发展新征程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键词:衡水学院,思政课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