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饶阳县

饶阳:左俊勇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饶阳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4-10 10:35:04
分享:

  4月4日,左俊勇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欣,副县长赵建华、李瑞峰、张占增、刘学超、牛荣霞,政府党组成员刘英壮、石宏业、周艳威出席了会议。县人大副主任李建章,政协副主席刘广铎、靳列维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开展的一次重大改革,对破解全县要素瓶颈制约、加快工程项目审批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具体工作中,一要领会改革精神。会后,组织审批、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等部门,对改革内容进行一次集中学习研究,确保各有关部门全面掌握改革要点、明确改革职责。二要落实改革举措。由行政审批局牵头,各有关部门配合,抓紧拉出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要点,按照“一口办理”要求,推进未进驻政务大厅的审批事项全部入驻,真正实现“前台受理、后台审核”的“一窗受理”。三要健全审批机制。按照“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原则,各副县长牵头负责分管重点项目审批,行政审批局及各相关部门明确审批环节办理时限,杜绝推诿扯皮、被动拖延等问题。特别是在重大项目推进上,必须强化担当精神,积极主动解决问题,确保形成推动全县项目建设的重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并就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安全意识。各副县长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分包乡镇、企业督导检查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对全县林区进行摸底,建立台账清单,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防火各项要求;农业农村局牵头做好棚室区火灾防范;民政、应急管理等部门牵头,切实加强清明节祭祀管理,杜绝火灾隐患。二要加强协调联动。由应急管理局牵头,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住建局、消防队等部门配合,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清明节祭祀、工程施工、道路交通等领域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不发生问题。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应急管理局、电视台等部门通过防火宣传片、宣传标语等方式,切实加大对防灭火工作的宣传力度,全面提高群众防火安全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了衡水市地表水重点考核断面水质达标及纳污坑塘清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在具体工作中,要抓牢四个重点:一是抓好断面水质改善。二是抓好黑臭水体整治提升工作。三是农村纳污坑塘清零工作。四是涉水企业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听取了饶阳县2018-2019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聚焦问题短板,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县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具体工作中,要突出抓好治煤、抑尘、控车、禁烧四个重点。在治煤上,一方面,突出抓好城中村散煤管控,另一方面,要加快推进农村清洁取暖工程,在抑尘上,由住建局牵头,各有关部门配合,成立“扬尘办”,统筹做好各项扬尘治理工作。在控车上,由交警、交通、环保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强化执法检查,确保形成高压整治态势。在秸秆禁烧上,重点强化巡查检查力度,逐人逐地块压实禁烧责任,坚决遏制秸秆禁烧问题,特别是要建立覆盖预防、巡查、治理全过程的长效管理机制,实现禁烧工作的科学化、系统化管理。会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系统复杂工程,各级各部门都要站在大局高度,强化协调配合,确保各项防治措施统筹推进,形成综合治理合力。

  会议就财政局起草的《关于全面落实中央减税降费部署专项计划》进行了研究。会议要求,一方面,要狠抓政策落实。另一方面,要严格依法征收。

  会议听取了饶阳县“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大棚房”清理整治是习总书记亲自部署,多次批示的重要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强化思想认识,坚守农地姓农的底线,按照七个“有无”要求,不折不扣把“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加强整改。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规划局要对全县农业公司和棚室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整改清单,确保按时按质整改到位。三要建章立制。探索建立协调配合执法机制,明确各有关部门“谁来查”“谁来认定”“谁来整改”等方面职责,推进全县设施农业健康发展。

  会议就交运局起草的《饶阳县2019年农村公路改造计划》进行了研究。会议要求,一方面,要加快项目进度。另一方面,要加强道路管护。同时,积极探索安排管养人员、群众就近养护等方式,强化后期管理,切实把农村公路建成优质路、满意路。

  会议就水利局起草的《关于加强河道堤防渠道管理保护工作的意见》《河长制工作考核奖惩办法》进行了研究。会议要求,在具体工作中,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要进一步做好引蓄水工作,同时,全面做好堤防修补管理工作,提高水利工程设施水平。

  最后,会议就当前重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抓好首季“开门红”。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利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业技改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严把数据上报关,做到数出有据、科学上报、应统尽统,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二是加快项目建设。要紧紧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加强调度督促,统筹合理安排,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全力以赴推进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开发区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确保安全稳定。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统筹做好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鞭炮企业安全等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就人社局提交的《关于事业单位专业技术评审和聘任工作的请示》和县文明办起草的《饶阳县精神文明奖发放管理办法》进行研究。

  

关键词:饶阳,左俊勇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