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中学举行第三届模拟政协大会 持续关注民生议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张艳春 郭永森
2019-04-08 17:35:45
分享:

模拟政协大会现场。河北衡水中学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张艳春 郭永森)4月7日,河北衡水中学第三届模拟政协大会开幕。开幕式上,参会嘉宾为模拟政协大会组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丰富该校中学生的政协知识,增加会议经验,增强团队凝聚力,扩大社团的影响力,展示学生风采。模拟政协大会分为小组展示、新闻发布会、分界别讨论和座谈会四项环节,讨论各组提交的14个提案,内容包括传统节日传承、乡村师资分配、农村垃圾处理、学校周边垃圾食品、保健品、网络电商、短视频、老年代步车、共享图书、保险知识普及、实体书店创新发展等。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介绍了该校社团活动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就,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现场体验政治生活,充分展现创意,尽情施展才华,让过程更精致,让细节更精彩,在思维火花中聚焦社会焦点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敏锐的战略眼光和深度的思考,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解决社会问题的丰富智慧。

  据悉,衡水中学模拟政协社团成立于2014年,五年来,社团已经成为该校众多学生社团中的品牌社团之一,并多次在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最佳提案奖、最佳展示奖、最佳网络人气奖、杰出调研报告奖、最佳社团奖”等众多集体大奖和个人奖项。

关键词:河北衡水中学,模拟政协大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