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设计促转型!衡水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9-04-04 19:45:2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4月3日,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京津冀工业设计发展论坛暨衡水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衡水高新区举行。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省工信厅副厅长郝莉笑,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等共同触摸启动球。

与会领导共同触摸启动球。张志文 供图

  衡水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在衡水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成立,落户于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设计促转型”为宗旨,立足衡水,面向京津冀,着力打造具有衡水特色的,与市场经济接轨、融合现代化视野与国际水准的创新设计研究平台。该中心的定位是推动设计交流和行业互动、设计推广和产业对接、意识普及和氛围营造、设计载体与成果转化;挖掘企业设计需求,借力中心设计资源,定制个性服务内容,通过“设计+资金”服务模式,实现企业设计服务快速落地,助推工业设计转变为产品实践应用;开创设计创新下的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模式和新业态;实现“衡水速度”向“衡水质量”转变,“衡水产品”向“衡水品牌”转变。

  吴晓华在致辞中说,今年是衡水市工业设计发展的提质之年。衡水市将以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揭牌为契机,大力推动工业设计发展,在全市形成大抓工业设计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要力促工业设计服务全覆盖,积极发挥各类工业设计中心的要素聚合作用,吸引高水平工业设计机构落户衡水,力争全市8个经开区、5个高新区都有一个工业设计中心,每家规上企业都要对接一家工业设计公司。要力推工业设计出精品,广泛开展工业设计比赛、培训、讲堂、对接等活动,鼓励引导各工业设计机构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学习,增长见识,提高水平,做出精品,力争获得更多的国际国内最高奖项,努力打造工业设计的衡水样板。

入驻钥匙交接仪式。张志文 供图

颁发顾问聘书。张志文 供图

  姚幸福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衡水高新区将把工业设计作为产业,把设计服务方案变成产品;把工业设计作为与企业集成创新的产业,倡议区内每一家企业积极对接一流的设计机构和团队,让企业的产品更具竞争力;把工业设计作为催生新业态的产业,通过“都市智造工厂”,实现线上设计、销售,线下互动融合的新型区块链模式,为衡水产业繁荣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当日,还举办了京津冀工业设计发展论坛。

关键词:设计,转型,衡水,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启动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