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故城县

故城县河长制工作会议举行

来源: 故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4-02 15:46:45
分享:

  近日,故城县河长制工作会议举行。

  政府县长王立峰在会议上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河长制工作,为全县河流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奠定良好基础。

  王立峰要求,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积极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流管理保护机制,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全县各级河长要严格遵守制度,巡河绝不能弄虚作假,摆样子、走过场,要有迹可查。要认真研究“一河一策”方案,在巡河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真正解决问题。各乡镇要按照守土有责、谁批准、谁负责、谁清理的原则,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级河长要协调督促责任单位对问题高度重视,从速从快清理到位。要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建立和完善垃圾处置长效机制,做到垃圾堆放远离河道、及时清理,防止出现边清理边倾倒现象的发生。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强化公众惜水护河意识,调动广大群众保护河流的积极性,在全县形成保护河流的浓厚氛围。

  县领导李善群出席会议。

关键词:河长制责任编辑:胡竞文